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一颗红心向着党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2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

  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历史犹如一条长长的时间河流,从过去奔涌而来、向未来逐浪而去。一百零一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在黑暗中敢于探索,在压迫下敢于反抗,在重任前勇于担当,在平凡中甘于奉献,汇聚成伟大的中国力量,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今天,一个立志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正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奋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在我们的身边,正涌现一批又一批党员铁军。他们立足本职做奉献,一心向党为人民,薪火相传守初心,忠诚奉献履使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聆听10位来自我市基层岗位的普通党员心声,跟党说句心里话。

  实干担当敢为人先行胜于言 

  张旭斌(市场监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

  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秉持“实干担当、敢为人先、行胜于言”的工作作风,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奋战在市场监管改革攻坚一线。在担任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期间,积极参与谋划并推动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在全国率先启动两轮商事制度改革,“先照后证”“放宽住所、一址多照”“注册资本认缴制”等8项举措走在全国前列,获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激励表彰。

  2021年,浙江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办事群众企业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全力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全程电子化登记,上线全省首个企业智能化登记3.0系统,实现企业登记“智能办”;积极投身自贸区建设,参与谋划开发全省首个自贸区“数字地图”,实现住所登记“智能选”……

  入党26年,我的初心始终不变,每当获得群众企业对我们的认可、赞许的时候,都会让我回忆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深感有了党员这个身份,在任何时刻、任何情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密切联系群众的观点不能丢。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我们始终在路上。

  青春力量赋能农村发展 

  吕英黔(廿三里街道青年委员)

  2010年大学毕业后,我接手了父辈经营数十年的工厂,开启了全国各地奔跑业务的忙碌生活,但疫情改变了一切。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廿三里街道团工委发出了志愿者招募通知,作为一名党员的我想都没想就报了名。做流调、站卡口值守、传巡查……一干就是大半年。2020年,义乌市委“一村一青年委员”的选育计划,给了青年人参与家乡发展的机会,我也幸运当选为陶店村青年委员。

  两年来,我们成立陶店先锋少年团,让孩子带领青年家长回到农村,让青年家长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组织者。今年3月,我们又注册了全市首个村级青年社会组织——陶青词青少年服务中心。陶店村更是被评为金华市最美志愿服务村和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接下来,我准备走出陶店,把服务送到更多镇街、更多农村去。

  何其有幸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又回到农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将奋力奔跑、全速前进,在共同富裕的赛道上跑出义乌青年最好成绩。

  师者最是风雨见担当

  徐文强(赤岸小学党支部委员、校办副主任)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把在学校养成的服从安排、为人师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带到防疫一线,时刻牢记党和组织的教育、培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做到我的工作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始终保持人民教师本色。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我主动请缨,前往上溪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第一线,本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全力做好车辆人员的查验、分流、引导等工作。其间,我精准识别多起恶性冲卡、企图蒙混过关的违规行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过硬素质。

  平常岁月,三尺讲台育桃李;紧急关头,战“疫”一线践初心,从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在无数下沉一线的教师志愿者中,我只是最平凡的一个,但我愿意用行动擦亮奉献底色,用真心彰显师者担当,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控网会越织越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会越来越足。

  擦亮社交电商金名片 

  金浩敏(福田街道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

  福田街道社交电商协会党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街道党工委指导下,我带领协会聚焦江北下朱市场销售模式提升与转型,着力将江北下朱打造成为知名社交电商产业聚集地。目前,江北下朱已集聚电商品牌1000余个,市场主体6400余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培训电商创业者30万人,快递出票量日均150万单以上,年成交额300亿元以上。

  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年是全新的一年,是开启新征程、打开新局面的关键一年。越是在这样的时候,我们越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新时代伟大的光辉业绩。

  围绕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我将带领党员们不断提高江北下朱的软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环境和氛围,吸引更多企业、电商从业者来此扎根,擦亮“让一部手机创业”的金名片。

  村美民富“未来”可期 

  方豪龙(李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又是一年“七一”建党节,恰逢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让这个节日更显得不同寻常。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党代表,我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看到我们浙江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以及报告中的“义乌元素”,倍感振奋。同时,也深切地体会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过去五年,我们坚定不移地走文化兴村、产业兴村之路,李祖村也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水牛角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国际文化创客村”,村民素质得到显著提高,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进一步增长,李祖村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村、全国绿色村庄、浙江省民主法治村等数十项国家和省级荣誉,最终走出了一条村美民富的特色发展道路。接下来,李祖村将牢牢把握未来乡村试点建设这一契机,稳步推进村庄微改造,加快“李祖小顽国”、户外拓展研学基地、民宿等一批项目落地开花,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擦亮“有礼的祖儿”村级文化品牌,着力提升乡村品质,让李祖村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勇当市场发展排头兵推动市场繁荣发展 

  庄建伟(国际商贸城网商服务区支部委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义乌市场迎来建设40周年。作为义乌国际商贸城网商服务区支部委员,入党40年的老党员,此时此刻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沐浴改革春风,我们这一代人享受了开放红利,把生意从卖全国做到了卖全球,让义乌成为世界超市。

  忆往昔,心潮澎湃;看今朝,慕搏进许。在这个特殊的节点,我想对党说说心里话:义乌市场建立后的40年里,不断有市场环境、商业模式、经营方式、疫情等多种挑战和冲击,但我们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在不断的变革中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市场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了迎风拔节、强者恒强。

  百年风雨历程中,党带领人民把无数个不可能变为了可能。面向未来,我将继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面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综试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第六代市场建设,同时围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市场繁荣发展出谋献策。

  “护”佑生命“医”心向党

  刘俏俊(市中心医院大外科护士长)

  2022年3月中旬开始,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我作为领队5次临危受命,带领义乌50-200人的“逆行团”,开启了一次又一次的逆行之旅,先后在金华市金东区、衢州、兰溪、金华婺城区、市内完成抗疫任务,并多次带领团队人员深入封控区、防范区。

  最终,我带领的团队以饱满的精气神、规范高效的完成度充分践行了医护担当,得到了人民群众和相关部门的多次表扬和肯定。

  我只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护士,却也是关键岗位上的一名共产党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一名党员护士,能点燃别人生命的希望,能培育一代又一代的护理接班人,我感到满心的幸福和骄傲。使命在肩,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我将义无反顾!

  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妥

  朱俊兰(北苑街道丹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干一行,爱一行”是我的工作态度。2001年通过招考成为第一批社区工作者以来,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本职、热忱服务,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二十年的青春践行和证明一名基层普通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的决心。

  我与同事们在认真负责处理好繁忙庞杂的社区日常事务的同时,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党建统领,三委融合”社区基层治理组织架构重塑,组织党员、志愿骨干、离退休干部等完成“丹溪栋长”队伍建设。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成立了一条街——即“芳香时代”“友好合伙人”爱心商家志愿服务一条街;建立了一套制度——即“丹溪栋长”建设制度体系;打响了一个品牌——即党建统领、立体共建、全方多赢、居民赞誉的“友好丹溪”社区党建品牌。

  社区是大家,连着你我他。做好社区服务,事关党的基层治理,依靠坚定的信念、为民的情怀、尽责的态度以及热忱的服务。我将以一以贯之的作风、坚定如一的态度,坚守初心,忠诚履职,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黄胜(浙江义乌百县万品助农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

  “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是我的工作初心和愿景。我们百县万品项目为帮助脱贫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积极探索帮扶新模式,逐步构建起“1个助农产品展销体系+1个电商培训网络+X个东西合作交流平台+Y个精准帮扶服务联盟”的“红色百次方”党建共同富裕帮扶平台。

  我是党员黄胜,被评为2021年度义乌市国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以来,我带领党员员工加班加点,砥砺前行,奋楫扬帆,开拓创新,不断整合欠发达地区农产品供应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采取包销、订单农业、成立合作社等模式,在欠发达地区设立农产品种植基地,对接22省446个欠发达县市,将13115款脱贫地区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引入义乌,通过义乌市场网络销往全国各地,消费助农规模达1.79亿元。

  未来,我将与其他党员一起,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朱二冰(义乌市外卖行业综合党委委员)

  我是义乌青口区域的一名外卖配送员,也是一名流动党员,在过去11年时间里,我平均每天要配送70-80单、行走一万多步。“奔跑”在路上,我付出了辛苦和汗水,也收获了感动与成长。

  除了外卖小哥的身份外,日常我还是一名流动志愿者。2020年,我像往常一样送餐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妈妈在路边招呼我停下,得知她孩子睡着了,她一个人送孩子回家比较困难,我就放下手中的订单先送她回家了。从那以后,我就有了做流动志愿者的想法。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把“退伍军人随叫随停”几个字贴在外卖箱上,大家看到可以随时找我帮忙。

  作为一名外卖配送员,我尽力将每一单外卖按时完好地送到用户手中;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在工作中不断取得良好的成绩,带领其他骑手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服务好更多用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