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红动七月】焕发新颜!义乌绿色动力小镇一批大型雕塑景观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4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富裕的起帆首年,也是义乌市兴商建市40周年。义乌一直走在时代的前列,是改革的先锋者。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义乌处处涌现热火朝天的干事风貌,中国义乌网特别推出《红动七月·义乌之干》系列报道,结合义乌各地建党系列活动,突出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聚焦各条战线的拼劲、闯劲,干出半年红、力争全年红。

《3G》六层楼高的大型主雕塑

《3G》六层楼高的大型主雕塑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伊始,义乌市赤岸镇绿色动力小镇主入口,一座名为《3G》六层楼高的大型主雕塑正式亮相,成了小镇的新地标。与此同时,在绿色动力小镇的不同道路及区块,《小镇迎宾门》《绿色动力小镇》花字、喷泉雕塑等一批雕塑景观已完成全景呈现,标志着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景观提升提前完成。

小镇迎宾门

《绿色动力小镇》花字

  义乌经开区建设局负责人孙斌峰介绍,此次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景观提升工程,主要在绿色动力小镇的主要出入口增加标识或符号、内部增加文化符号,提升小镇整体VI视觉体系和文化内涵。主要包括修复原有大型雕塑3座,新建精神堡垒、迎宾门、喷泉、3G主雕塑和花字指引等大型雕塑5座,增设主路口雕塑小品14处,新增绿地1.6万平方米。同时,提升建筑外立面小镇元素8处,并对导视牌、垃圾桶进行更换,小镇面貌焕然一新,品质档次和风貌辨识度得到明显提升。

公园小品

公园小品

动力元素雕塑

  据了解,该景观提升工程启动以来,义乌经开区全力以赴、克难担当,分管领导带队24小时常驻小镇,挂图作战抓推进、倒排计划抢时间。各个施工点位分部分项以每半日为节点倒排施工计划,每天早晚对施工情况进行比对点评,在流程上做到精简,为后期高效完成任务打下了基础。同时,经开区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喷泉雕塑施工排水、3G方案深化及结构验算制作等难题;同时,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区块责任人不仅盯基础浇筑现场,还到雕塑工厂盯制造进度,全力争取将雕塑尽早运到现场吊装。经过多方协调努力,该工程提前5天全部完成。

喷泉雕塑

公园小品

  (本文图片均由吕斌/摄)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