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强对流天气让义乌高温“退烧” 台风季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 2022-07-01 10:4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梅雨霁,暑风和,高柳乱蝉多”,自6月26日出梅后,义乌暑气熏蒸,高温密集,俨然一派盛夏模样。

  同时,冰雹、大风、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也时常“组团凑热闹”。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里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另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消息,7月初,除了沿海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浙江省大部维持“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配方。

  可喜的是,受偏东气流影响,再加上这阵雨就像是“退烧药”,今起义乌高温逐步退场。盛夏的日子里,午后雷阵雨概率极高,因此出门一把晴雨伞是标配。接下来的天气,随着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减弱,以及北方冷空气南下高温范围有所缩减,但是因为湿度不低,所以闷热还是主旋律,要注意身心调节。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6月30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hab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热带花)。

  台风“暹芭”一旦登陆,将成为我国今年的初台风。登陆时间将比常年平均的6月26日偏晚一周左右。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师李靓介绍,一般在南海海域生成且发展强度达到热带风暴级及以上的热带气旋,被称为南海“土台风”,“暹芭”就是典型的南海“土台风”。

  浙江天气预计,未来“暹芭”对浙江无影响。

  夏季如何科学防暑降温十分关键。炎炎夏日,酷热难耐,以下这份应对高温小贴士,助您科学防暑、安心度夏。

  减少室外活动:白天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尽量不要在烈日下劳动。室外工作时,务必采取戴遮阳帽、穿浅色衣服等防晒措施。若感到头晕不舒服时,应立即停止劳动,到阴凉处休息,以防中暑。

  重视行车安全:高温天气使人容易疲倦,驾驶人员要尽量避免午后行车。实在要开车,尤其长途行驶,可收听广播或听动感音乐帮助提神。汽车轮胎和电池容易受高温影响,要注意检查轮胎,电池汽车尤其要注意避免阳光暴晒,预防爆胎和自燃。

  注意居家防暑:家庭可常备饮用水和防暑等应急药品,防范中暑以及肠道、血管疾病。为预防室内外温差太大导致的不适应,室内外温差尽量不要超过8℃。要避免空调出气口或风扇直接吹着头部或长时间对着身体某一部位吹,适时开窗通风换气。

  此外,高温天气食物容易坏,大家要注意饮食卫生;适当运动,出出汗,激发人体排汗功能,适当多喝温开水,提高人体适应高温能力。

  具体分日预报:

  07月01日(星期五):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4℃,偏东风1~2级;

  07月02日(星期六):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4~34℃,偏东风1~2级;

  07月03日(星期天):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温度25~35℃,偏东风2~3级;

  07月04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5℃,偏南风2~3级;

  07月05日(星期二):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6℃,偏南风2~3级;

  07月06日(星期三):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7~36℃,偏南风2~3级;

  07月07日(星期四):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8~36℃,偏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