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热心市民救人上“热搜”

发布时间: 2022-07-04 08:4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近日,义乌市热心市民跳江救人的视频登上“热搜”,并广受网友点赞。据悉,救人的男子叫朱迎开,是一位退伍军人。

  6月25日晚上10点多,朱迎开在义乌江滨公园跑步。“不对劲,有危险!”来到篁园大桥附近时,朱迎开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栏杆外侧,神色沮丧。正当朱迎开想上前劝解时,该男子突然纵身跳入江中。水面离江岸高差3米,轻生男子在水中猛烈挣扎。朱迎开没有多想,紧跟着跳入江中实施救援。

  朱迎开用尽全力托举该男子,以避免其呛水窒息,并缓缓靠向岸边。此时,接警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消防人员与周边群众一同配合朱迎开,成功将该男子营救上岸。得益于及时送至附近的稠州医院,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该视频登上“热搜”后,面对广大网友的点赞,朱迎开表示:“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这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