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隐患随手拍”办结民生事 市民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 2022-06-27 17:3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近日,义乌市民周女士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曹朋顺的手中,对消防部门为居民解决了后顾之忧表示感谢。

  原来,周女士在浙里办APP“隐患随手拍”应用上反映:与其居住在同一层的小区业主擅自将落地式鞋柜设置在公共通道上,柜体高度和长度均超过2米,不仅随时有倾覆危险,危害对面墙体及邻户安全,在危急情况发生时,极有可能阻碍人员疏散和消防救援,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指派负责该辖区的曹朋顺赶到举报现场进行核实查办,发现情况属实。“由于当时该业主不在家,我们对所在社区及物业进行了相关隐患整改工作的对接和任务交办,并及时跟踪跟进。”曹朋顺说。在消防、社区和物业的多方协同努力下,占用公共通道的鞋柜得以拆除。

  从举报受理到办结,仅用了3个工作日,高效的服务获得了周围住户的点赞。“我们以前也尝试沟通解决,但是对方认为鞋柜装在自家门口,别人无权干涉。这次会把它传到‘隐患随手拍’上,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没想到真的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真的非常感谢消防部门,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周女士激动地说,“我把这个应用系统也推荐给了周围的住户和身边的朋友,遇到消防安全隐患,拍一拍上传,既方便又快捷!”

  为了表示感谢,周女士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送给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黄小洪说:“‘隐患随手拍’应用本来就是我们消防救援机构为群众服务的一个载体,这面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身上的那份责任!”

  自去年11月9日消防“隐患随手拍”应用正式在“浙里办”APP上线以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应用推广,已累计办结各类消防隐患举报投诉485件,形成了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新模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