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四岁女童脚卡游乐设施 消防扩张秒速救援

发布时间: 2022-06-27 14:26: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晚饭后,大人们都喜欢带着孩子出去溜达玩耍,但有时也存在一些潜在危险。6月23日晚,家住义乌市稠江街道64岁的郭大爷就被调皮的四岁外孙女吓出了一身冷汗。

  6月23日20时32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郭大爷的报警求助电话,称其外孙女的脚被卡在了滑梯栏杆中。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现场位于一处住宅小区的户外游乐区域,女童的左脚膝盖部位被卡在滑梯的两根铁质栏杆之间无法抽出。“物业工作人员用了洗洁精润滑,还是拿不出来,请快帮帮忙!”郭大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外孙女却显得勇敢又淡定,不哭也不闹。

  “大爷,别急,我们马上想办法。”现场指挥员一边安抚郭大爷的情绪,一边迅速组织队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对栏杆进行扩张。不到几秒钟时间,小女孩被卡的脚成功取出,并无大碍。

  “多亏了消防员,孩子淘气得很,经过这次的事情,应该会长记性了。幸好人没事,我真的吓坏了,回家爬楼梯脚步都是虚浮的。”郭大爷说。

  消防部门提醒,由于孩子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尝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家长平时要做好安全教育,在带娃出门的时候也要注意看护,以免发生类似意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