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元宵夜跳江勇救落水女子的义乌退伍军人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金华好人”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2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金华好人”出炉,元宵夜跳江勇救落水女子的义乌退伍军人——王小贵入选。

  王小贵,男,1980年6月出生,义乌市稠城街道宾王社区义驾山人。

  2022年2月15日元宵节晚,王小贵和老同学在义乌江滨公园散步,听到有人落水后,他迅速跑过去,脱下外衣一扔,从近4米高台纵身跳下,快速游到落水女子身边。第一时间把落水女子从水里拽起来,把她仰躺在身前,同时拼命往岸边靠。在岸上群众指引下,最终拼尽全力把女子拖上岸。发现落水女子头部受伤严重后,他立即向岸边呼救,很快,公安、消防以及医护人员相继赶到现场,落水女子因此获救。

  “元宵夜救人”的报道经中国义乌网首发后(此前报道:为什么“军人优先”?元宵夜,义乌退役军人的纵身一跃就是原因!),收获了数百万的观看和数以万计的点赞量。报道发出后,有条留言尤为暖心,“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军人优先的原因吧”!

  2022年3月,王小贵被评为今年一季度的“义乌好人”,并被义乌相关部门认定为见义勇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