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镇量质并举 打造有特色、有质量的“银龄教育”精神共富样本

发布时间: 2022-07-06 15:0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为扩大老年教育供给,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学习教育需求,推进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助力精神共富,7月5日下午,义乌赤岸镇分管领导和工会负责人前往水岸社区,为楼旭峰、胡松喜颁发市老年体协授予的荣誉奖牌,并就“老年教育”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老年教育”是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实现“老有所学”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赤岸镇坚持老年人文化学习和体育运动相结合,坚持量质并举,通过打造“银龄学堂”“银龄队伍”,不断提升老年教育的质效。坚持阵地优化: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加强内部资源整合联动,以共享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资源,推动“老年教育”向各村社延伸;坚持提升内涵:建强师资队伍,非遗传承人、退休律师、退休老师和退休老干部,这些工作经验丰富和骨干力量成为入库教师,他们中有“资深教师”,也是乡土艺人,培养了一批老年音乐、文艺骨干。在课程设置上,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开设书法、绘画、摄影、声乐、形体等传统课程外,还开设特色非遗道情课程和“银龄数字”课程,并根据学员实际情况,实行分层次教学。坚持学有所为:目前共有10余支专业化文体队伍,如秧歌队、道情队、乒乓球队、书法队、婺剧队,在各类节日活动比赛中,这些队伍能载誉而归,如“庆祝建党101周年婺剧比赛”“道情宣讲”等,其中老年乒乓球队和扭秧歌队连续三年获得市里组织的老年人大型文体比赛前三的佳绩。依托各村社文化礼堂,以文化走亲的形式,将各类文艺活动送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每年开展30余场次的文化下乡活动。

  既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也让其“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赤岸镇以有特色、有质量的“老年教育”让每一位老人乐享夕阳红。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