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镇紧急转移山区群众 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战

发布时间: 2022-06-21 16:3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 近期,“梅姑娘”开始发威,义乌迎来强降雨天气,气象台此前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为了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6月20日,义乌赤岸镇官余村党支部书记潘恒松组织党员干部们紧急转移住在危旧房的村民,仅用半小时就将他们安顿在村避灾安置点内。

  官余村作为义乌市地质灾害防治重点村之一,全村有4处地质灾害点,每次遇见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易发生山体滑坡等灾害。为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应对强降雨,村内加强了巡查力度,对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块进行两小时一次的实地考察,排摸山区安全隐患。

  潘恒松表示:“官余村目前有常住村民910人,村内存在多处滑坡现象。这次转移的6名村民中,年级最大的91岁,平均年龄都在85岁左右,老人们都非常配合,支持我们工作。”

  77岁的楼奶奶和老伴住在村里两层高的木质老屋里,处在地质灾害点和危旧房的重点区块,是首要转移对象,“晚上睡家里很危险,村里把我们接去安置点住,那里什么都有,半夜还有人照顾,安心不少。”楼奶奶说。

  据了解,除官余村外,赤岸镇此前已经开展过防汛安全大检查,对全镇78座山塘、14座水库、13个防汛重点村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完成易涝点整治15处、水毁点修复10处,并令各村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和警示隔离工作,全面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