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彩稻:描绘“共富”画卷

发布时间: 2022-06-20 08:59: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公园入口。

  市民悠闲地钓着龙虾,鱼儿在稻苗间游荡,一池荷花含苞待放……这几日,赤岸镇双乔彩稻公园生机盎然,乡间田园的美丽景象令人向往。稻田内,几位农民正忙着进行彩稻放样,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仿似以彩稻为画笔的画家,精心绘制出一幅乡村共同富裕的美丽画卷。待到10月份,绘制着“共富”图案的彩稻将惊艳亮相。

  作为赤岸镇农旅融合的标志性项目,双乔彩稻公园从2019年起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借助农业“标准地”改革和“美丽田园”建设的东风,打造集旅游观光、水稻种植、科普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网红景点”,每年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

  据了解,双乔彩稻公园占地590多亩,其中彩稻的绘图就占据100多亩。除了彩稻外,公园内还有巨人稻体验区、稻鱼共生体区、荷花池龙虾垂钓区、水车体验区和蔬菜采摘区等。为了增加观赏性,赤岸镇在公园主干道建设了三个88米长的紫藤兰架,色彩不一,鲜艳夺目。同时,一条150米长的小火车轨道,以及各式各样的趣味景观小品,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自然教育博览中心。

  “旺季时,每天能吸引两千多的客流量,这种农旅融合的形式,给我们带来了较好的收益。”浙江省优秀种粮大户、双乔彩稻公园负责人冯向伟介绍,络绎不绝的客流不仅能带来可观的旅游收入,也给这片农田增加了产业附加值,乔亭村村民不仅多了一笔土地流转带来的收入,还能享受到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升级带来的红利。

  乡村要振兴,村民致富是关键。从去年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党建元素,到今年的“共富”图案,双乔彩稻公园展现了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展现了赤岸镇与时俱进的发展观。

  如今,双乔彩稻公园已成为赤岸镇持续致力于农业标准地改革、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赤岸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立足本土优势,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截至目前,赤岸镇已累计巩固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成果5000亩,先后投入资金5500余万元,新增高标准农田约13000亩,其中实现约600亩标准农田的数字化改革,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