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能吃能赏多用处 农业旅游促共富 义乌赤岸彩稻公园绘出“共同富裕”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2-06-16 09:4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瑜 编辑 童荟颖)市民悠闲钓着龙虾,鱼儿在稻苗间游荡,一池荷花含苞待放,蜻蜓轻盈地掠过水面,蝴蝶在花丛中嬉戏……6月14日,义乌赤岸镇“双乔彩稻公园”一派生机,怡然自得的乡间田园风光景象令人神驰。与此相对应的,几位农民正在田间辛勤劳作,以手中彩稻为“画笔”,为绘出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图景而努力。

  双乔彩稻公园作为赤岸镇农旅融合的标志性项目,从2019年起便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借助农业“标准地”改革和“美丽田园”建设的东风,打造了集旅游观光、水稻种植、科普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网红景点”,年吸引游客超20万人次。

  据了解,“双乔彩稻公园”占地590多亩,彩稻绘图占据100多亩。除了彩稻,公园建设的项目还有2米多高的巨人稻体验区、稻鱼共生体区、荷花池龙虾垂钓区、水车体验区和蔬菜采摘区等,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自然教育博览中心。为了增加可观性,主干道建设了三个88米长的紫藤兰架,色彩不一,鲜艳夺目。为了增加游玩趣味性,铺设了150米长的小火车轨道,以及打造各式各样有趣的景观小品来吸引游客。

  “九月是最佳观赏期,等到周末,这里能迎来一天2000多人的客流量。这种农旅结合的形式,给我们带来了明显的收益。”浙江省优秀种粮大户、双乔稻香公园负责人冯向伟介绍。络绎不绝的客流带来了可观的旅游收入,也让这片农田地获得了更高的产业附加值。乔亭村民不仅得益于土地流转带来的收入,也享受到了农旅结合发展、产业升级带来的红利,为乔亭村探索了通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乡村要振兴,村民致富是关键。从去年的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党建元素到今年的‘共富’图案,展现的是农业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悉,双乔彩稻公园成为了该镇持续致力于农业标准地改革、打造农旅融合新样板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赤岸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立足本土优势,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累计巩固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成果5000亩,先后投入5500余万元,新增高标准农田约13000亩,其中实现约600亩标准农田的数字化改革,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