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部门联动” 全方位开展城市噪声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2-07-13 11:3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通讯员 黄健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楼学宁 通讯员 黄健萍 编辑 童晓)时下,噪声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当今生态环境领域不容忽视的难题,噪音扰民的情况日益增多,为城市“降噪”刻不容缓。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以“部门联动”工作机制为抓手,联合上溪镇城管大队全方位开展城市噪声专项整治。

  “跳舞健身本是好事,但不能因音量过大影响到附近居民休息,要文明行动、文明健身。”联合执法人员先来到月湖公园广场,对噪声扰民行为进行劝导,向相关人员讲解噪声污染的危害,并要求其降低音量,合理安排活动时间,做到文明娱乐,与附近居民和谐相处。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在上溪镇信达路沿街巡查过程中发现,该路段有四家商户存在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的情况。对此,联合执法人员向商户宣讲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内容,督促其改变利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广告的促销方式,倡导文明经营,四家商户均现场整改到位。

  据了解,7月份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已开展多次联合整治,纠正噪声扰民行为20余起,处理率达100%,噪声扰民问题整治“快速处置”初见成效。

  下一步,上溪大队将继续整合执法力量,构建部门联动,提升执法效率,对噪声整治工作查漏补缺,细化网格管理,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提高解决噪声扰民问题的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从源头上降低噪声扰民现象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