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楼学宁 正文

义乌上溪:“云上之溪•水墨琅琊”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14:0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学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楼学宁 编辑 童晓)日前,义乌市上溪镇和婺城区琅琊镇5000名党员,通过“云”平台,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深化“百镇共建强基”行动,建强“云上之溪•水墨琅琊”党建共富联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溪芽”5000名党员同上“共富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上午8点,上溪镇和琅琊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在党旗下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同步开展“光荣在党50年”党员表彰仪式。随后,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旭升和上溪镇党委书记何显锋分别为党员们上党课。

  章旭升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为主题,从铭记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干争先三个方面,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何显锋结合上溪镇共同富裕的实践,总结出“听党话跟党走、盘活资源促共富、推动发展变新颜、动员乡贤聚合力、多学多看强素质”五方面经验,为两镇下步结对共富拓宽了新思路。

  “溪芽”党建共富联盟结出“共富果”

  人声鼎沸,掌声雷动,“云上之溪•水墨琅琊”党建共富联盟揭牌成立,翻开两镇结对共建共富新篇章。同时,琅琊镇“三十六堰”品牌指导服务站正式开业,来自上溪镇的“上溪八味”入驻琅琊镇“三十六堰”品牌指导服务站。

  随后,在“三十六堰”品牌指导服务站前,现场开展了两镇农产品秒杀和半价促销活动。肉质鲜美的清水鲈鱼、松软有劲的吴店馒头、酸甜可口的桃花坞桃子、清冽甘甜的青柴棍酒……“上溪八味”与“三十六堰”农副产品轮番上阵,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溪芽”共富灶点亮“共富路”

  随着灶台点燃,“溪芽共富灶-浩仁站”正式揭牌开业,炽热燃烧的土灶,袅袅升起的炊烟,承载着两镇对共富的美好期望。据了解,自两镇结对共建以来,上溪镇全力推进琅琊镇共富项目,切实把“共建共富”落到实处。从6月10日安排人员进场施工,到6月28日竣工验收,短短18天,8个土灶正式落地琅琊,点亮“土灶+三十六堰”的共富道路。

  下一步,两镇将持续推进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合作共赢,坚持党建统领,立足两地实际,整合各类资源,进一步挖掘两镇区位交通、生态基础、文化资源、项目创建等方面的禀赋优势,探索结对共建的关键点、突破口,共同擘画“云上之溪·水墨琅琊”结对共富新图景。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