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连续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拉响

发布时间: 2022-07-13 11:3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还未到来,但我们已经迎来了今夏首场“超长在线”的高温天,受稳定强大的副热带高压影响,义乌“烤验”重重,7月9日开始,义乌大部分平原地区日最高气温≥38℃,山区也达到了35℃左右,截至昨天(7月12日)16时,义乌本站最高气温39.9℃,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值,位列7月中旬历史第3位,大部分平原地区均≥40℃,山区≥36℃;最低气温城区≥30℃,其他平原地区在27~29℃;相对湿度较高,近几日均维持在35%~80%之间;日平均风速小,9~11日平均风速仅1.0~2.5m/s。

  今天(7月13日)9时30分,义乌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白天义乌所有镇(街道)的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请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范持续高温对农业、交通、电力、用水等的不利影响。

  一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义乌连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同样,晴热天气,空气干燥,让义乌森林火险等级极高。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部分40℃以上,另外7月16~18日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

  经综合研判,义乌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昨天(7月12日)14时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有关部门提醒,本轮高温天气气温高、降水少、湿度大、风速小,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请各有关方面和个人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防范持续高温对农业、电力用水、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此外,请各镇街、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按照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提醒;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加大火源管控力度;认真检查装备、物资等落实情况,各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做好森林火灾扑救有关准备。

  具体分日预报:

  07月14日(星期四):晴到少云30~40℃,偏南风1~2级;

  07月15日(星期五):晴到多云31~39℃,偏南风1~2级;

  07月16日(星期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30~39℃,偏南风1~2级;

  07月17日(星期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9~38℃,偏东风1~2级;

  07月18日(星期一):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8~38℃,偏东风1~2级;

  07月19日(星期二):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9~39℃,偏东风1~2级;

  07月20日(星期三):晴到多云30~40℃,偏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