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精准施策助力个体工商户纾困

发布时间: 2022-07-18 08:4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弈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弈帆)“45万元信用贷款,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义乌一餐馆老板陈先生欣喜地说道。

  之前受疫情影响,陈先生的餐馆资金周转遇到了一定困难。在一筹莫展时,陈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使用了“贷款码”服务。没想到,他的贷款需求很快得到响应。

  “贷款码”是义乌帮扶个体工商户的具体举措之一。自义乌实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以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聚焦降本经营、金融纾困、优化环境,为个体工商户打出纾困“组合拳”。

  “我们通过‘浙江小微增信服务平台’的信用模型,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授信提供大数据基础,与建行、农商行合作,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以‘贷款码’为抓手,实现信息采集、信用融资申请、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服务对接的全流程服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33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贷款码”获得贷款额度21.68亿元。

  不仅如此,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还以政策之力,助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力争惠及市场主体“一个也不能少”。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席会议各部门,高效落实“五减五增”纾困政策,在减税、减租、减费等方面应用数字化平台动态梳理符合“三减”政策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清单,通过点对点线上确认,实现“一次不跑、减免到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负降本56.3亿元,惠及企业和个体户42.1万家。降低用能成本,累计实现水电气优惠291.49万元。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今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自主申报+信用承诺+智能确认”登记模式,全面推进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今年以来,通过“证照分离”改革方式共办理办件1.6万余件。有序推进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上线餐馆经营、食品销售等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一件事”集成办理平台,极大提升准入准营效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