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苏溪:党代会精神进企业 宣讲鼓劲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07: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我们聚焦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五大工作导向’,以共建共享的‘新打法’,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通过党建统领,村企联动构建‘小众云仓’项目,创设‘小支点撬动共富大格局’模式……”7月12日上午,义乌市党代表蔡静在苏溪镇爱德玛电商园党群服务中心,以“创新乡村共富路小众云仓奋领航”为主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小众云仓”项目是苏溪镇重点培育的青年委员助力村企共富项目之一,以强村公司为载体,由6个共建村开展股权合作,整合苏溪镇小型电商原本散乱的资源,打造小微电商云仓基地,发展现代化的电商物流产业经济。

  蔡静把省党代会提到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等,结合“小众云仓”项目的建设发展和青年委员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园区工作人员收获满满。宣讲现场还组织学习了《义乌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据悉,苏溪镇今年以来启动社企党建联建行动,7个部门和国企、2所院校、2家银行,与苏溪镇成立社企党建联盟——“追光”共富联盟,形成由1个联盟引领、5个社区大党委共治、2条产业链共兴、N个同心圆共赢的联盟体系,党员共育、人才共生、资源共享、管理共治,各方优势力量有效聚合,在“发展型”转向“共富型”的道路上携手并进。此次活动苏溪镇共有10家小微产业园党员参加联学,旨在“两个先行”背景下,为村企青年提供一条“可复制、能推广”的持续全面创新共富路径。

  当天下午,苏溪镇委党校邀请中共义乌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徐应红在苏溪镇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的党群服务中心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来自苏溪镇光电光伏产业链联盟的党员参加听课。

  徐应红老师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地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两个先行”、浙江成功密码等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宣讲。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苏溪镇委党校组建多个宣讲团,以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网格的“六进”方法广泛增加宣传覆盖面,持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不断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苏溪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