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学而有礼 安全先行 义乌稠江暑期“春泥计划”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3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切实发挥“春泥计划”的积极作用,使辖区未成年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成长环境不断优化、思想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义乌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暑期“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给孩子们的快乐暑假撑起一把平安伞?7月14日,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警’防溺水安全一‘夏’”暑期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让辖区孩子们充分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技能,快乐过暑假,安全意识“不放假”。

  “外出时,要牢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通过播放防溺水视频、安全教育ppt等方式,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溺水高发时间、重点地段,并带领孩子们学习防溺水措施“六不准”,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知识。同时,还通过实景演练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预防溺水及自救与互救等科学方法。

  “来到泳池特别兴奋,你应该怎么做?”随后,志愿者老师开设了“防溺水”知识问答闯关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游戏教具、有奖问答等形式,在孩子和老师的参与互动下,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真正做到"让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防溺水安全知识入心"。

  下一步,稠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春泥计划”暑期活动的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以及其家长防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等能力,确保广大辖区居民平安度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