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 爱心点亮“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2-07-12 16:3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推动“微心愿”认领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9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你的心愿,我来认领”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让辖区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一个小梦想。

  在认领活动中,来自共建联盟单位的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们积极响应,带头主动认领,与辖区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以及困难群众等拉家常、话生活,深入了解他们所急、所想、所盼和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夏季防暑药品、矿泉水等微心愿物品,切实解决民生实事,将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上,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辖区党员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为了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永祥社区前期通过“敲门入户”、微信群征集、现场填写心愿单等方式,进行摸底排查,从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入手,向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困难家庭及特殊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并建立了“微心愿”信息库。目前共收集了居民“微心愿”150余条,同时社区还建立了在职党员基本信息库,及时掌握在职党员服务情况,为社区志愿服务提供强力的后援支撑。

  当天,永祥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一起联合成立了“爱心防暑站”,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充电、休息场所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希望通过设立防暑站的方式,将爱心传递给高温工作者,为他们送上一抹清凉,降低他们的中暑风险。”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石金玲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凝聚了爱心帮困的正能量,同时搭建起了我们和群众之间的桥梁。”永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娟表示。下一步,永祥社区将继续以群众困难需求为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两问大家访”、群众发声等方式,常态化收集群众微心愿,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