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安全“童”行,预防溺水 义乌稠江专职消防队“春泥计划”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2-07-10 16:5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暑假,营造良好的假日氛围,义乌稠江专职消防队策划了系列“春泥计划”活动,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综合素养,培育文明好习惯。

  夏天是溺水安全事故高发期,为增强辖区青少年家长及社会人员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7月7日上午,稠江专职消防队开设了防溺水、溺水急救知识宣传小课堂。

  活动开始前,消防队员对参与人员进行检查“金华防疫码”、核酸检测、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等信息,同时普及最新中高地区以及相关防疫政策等内容,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未经家长和老师的同意不去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不去……”现场,消防队员、游泳教练老师等通过播放防溺水宣传片、PPT教学、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宣传工作,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要点、溺水后的正确施救方法、哪些地方容易溺水、野外水域为什么危险及盲目徒手救助的危害,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牢记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知识,并通过生动的事例,重点提醒小朋友切勿为了消暑、玩乐,单独或结伴到河流、水塘等情况不明的水域游泳,在无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不得下水游泳、洗澡或进行其他涉水娱乐活动等。

  课后,游泳教练贾振刚表示:“在防溺水急救常识普及的同时也希望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请保持冷静,我们将尽快实施救援!”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小朋友及其家长,在辖区流清塘水库观演实景救援,通过演示活饵救援、帆板救援、橡皮艇救援等环节,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溺水、在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求救自救、看到不安全情况如何处理等做了详细演示讲解,切实提高青少年及其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孩子们防溺水的基本知识,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防范涉水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稠江专职消防队队长吴滨表示。

  下一步,稠江专职消防队将广泛利用辖区文化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等软硬件资源,持续开展各类“春泥计划”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撑起彩虹伞,保护他们快乐成长。同时加强对辖区义乌江水域、姑塘水库周边巡查,通过面对面劝导、无人机喊话等方式积极防范和应对防范溺水事故灾害,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