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民族精神 义乌稠江兴业社区“春泥计划”护花开

发布时间: 2022-07-07 20:58: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何冬圆)“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中国社会精神的根本。7月6日上午,义乌稠江街道兴业社区“杏叶小读者”诵读营,组织辖区青少年参加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进一步让“浙风十礼”的“学有礼”深入童心,引导辖区青少年“知礼”“悟礼”“明礼”“行礼”,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活动现场,来自义星社公益协会的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齐诵《弟子规》《大学》等国学经典,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诵读格外专注,众人齐诵,声浪阵阵,孩子们一边诵读,一边感受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志愿者根据所学的国学经典内容辅助故事教学,深入浅出,让孩子们真正了解名著内涵,把所读的经典知识和生活紧密结合,并引用生活中的小故事加以强化,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使国学经典知识彻底在孩子们心灵深处生根发芽。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正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逐渐喜欢上了国学,也交到了许多好朋友。”连续参加多次诵读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我要放下手机,多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

  在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据了解,他是陪着自己的孩子一起来参加此次诵读活动,“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陪自己的孩子,想趁着假期和他好好培养一下感情。”学生家长傅含锋说,“看见社区诵读营的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希望通过这种亲子诵读活动,让我的孩子更热爱阅读。”

  据悉,兴业社区“杏叶小读者”国学诵读系列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0余名青少年参加。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华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了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让孩子们真正地感受到古人常说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兴业社区党委委员陈欢表示,“这个暑期我们还将在稠江街道贝村文化礼堂开设‘我的快乐星期天’外鸟书影院,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稠江芯礼·杏叶有礼’诵读经典家训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书香氛围和文化环境。”

  下一步,稠江街道暑期“春泥计划”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利用辖区文化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礼堂等软硬件资源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平安快乐、内容丰富的假期。同时,常态化开展“浙风十礼”系列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争当“浙风十礼”的传播者、践行者、传承者,共同营造文明有礼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