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基层党校强化网格员培训 筑强最小治理单元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13: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7月5日下午,义乌稠江街道基层党校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网格重点事项工作培训会,对网格优化设置、力量配备、运行机制、工作职责等内容进行集中辅导,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履职能力,推进网格治理。

  会上,街道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互动”的形式,就网格管理工作方法作了进一步阐述,要求全体网格员高度重视,扎实掌握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履职尽责,切实承担好政策宣传解释、社情民意收集、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等相关职责。同时,就平台使用、平安建设、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社会保障服务、治理创新等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讲解培训。

  “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要时刻掌握网格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要从被动盲目服务向主动按需服务转变,要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综合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场的网格员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时不时地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网格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将对照当下自身的工作寻找不足,将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网格区域的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成效。

  培训结束后,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季国强对近期网格优化调整工作进行部署,并强调:“我们要坚持以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切实压实网格划分调整、团队成员配备、履职培训等相关工作责任,激活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要树立主动发现、提前预防的理念,在‘精’字上做文章,针对辖区内的流动党员、流动人口等群体,做到底数‘精确’,服务‘精准’;‘小网格’服务‘大民生’,网格员既要当好‘办事员’,也要当好‘全科办事员’,要让网格化管理‘细起来’‘活起来’,统筹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服务等街道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持续推进对辖区网格员的队伍建设,举办更多、更好、更专业的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业务能力强的队伍,为美丽稠江建设贡献网格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