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赤岸、磐安方前加快打造同心同向教育、医疗“奔富共同体”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2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为落实“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拓宽赤岸、方前两地合作渠道,不断扩大教育医疗交流交往的广度和深度,7月18日上午,义乌赤岸镇人大主席许为明率领班子成员和教育医疗团队一行26人,赴磐安县方前镇开展“百镇共建强基”联盟共建活动。此次共建围绕教育、医疗两个共同体打造,通过共签协议、共享资源、落地服务,推进两镇从政府到民间的多层次、多领域融合,打造同心同向的“奔富共同体”。

  教育共富联盟:“五个一”打造教育联盟

  为了促进优质师资流动,双方组建跨区域教育共富联盟,通过合作探索、教研共赢、教育共富,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在教育联盟签约仪式及共建活动上,两镇组建了教育联盟,达成了“五个一”共识:成立一个组织紧密共同体,牵头协调共富共建工作开展,并设立共建联络员,落实议事协商机制;成立一支共富教育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我为教育办实事”活动;实施一项“名师”教学计划,促成优势师资共享互补;培育一个共富“教育”品牌,推进双方教学领域改革创新;完善一套闭环工作机制,实现工作联动,创设教学业务融合共进共享的良好氛围。

  医疗结对共建:骨干“义诊”惠民生

  为进一步推进共富结对工程,提升山区百姓医疗健康水平,义乌市中医医院医共体赤岸院区、义乌市赤岸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雪君带领中医、针灸、全科医疗等6名医疗骨干到磐安方前镇开展惠民义诊活动,助力山区百姓共享优质医疗资源。此次惠民义诊活动主要开展全科疾病的诊疗咨询、中医把脉开方、针灸理疗以及应季的三伏贴等医疗服务项目,当天共服务200余人次,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交口称赞。

  随着赤岸、方前教育医疗协作的持续深化,两地形成了“组织推动,部门联动,全面协作,干部互派,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的好开端,未来双方将再续力,立足新起点,续写两地“连心共携手,共富一家亲”的浓浓“共建结对”情。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