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武携手打造“来料加工+”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5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穿针的正反要找对,做得很好!孔要穿对,以后咱们要是批量制作,要求更精细了,看看这位大姐做得多好啊。”7月14日,一场热闹的手工艺串珠培训正在浙江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进行,讲师丁杏娟细心地为武义县的24名来料加工经纪人、女性创业带头人讲解与演示。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共同富裕巾帼创行动,促进来料加工转型升级,7月14日—15日,义乌、武义两地妇联在义乌举办巾帼创共富来料加工培训提升班,中国小商品城饰品配件行业商会与武义县坦洪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帮助当地从事来料加工的妇女掌握新技能,实现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培训班开设了饰品加工、创意设计、来料加工转型方案、直播电商等课程,特邀中国小商品城总商会副会长、饰品配件行业商会会长丁杏娟和金华云创联盟秘书长胡艺潇,为学员们开展串珠手艺和直播话术控场培训,帮助大家树立互联网思维,推动来料加工向自主创新型转变。

  丁杏娟为学员们带来了免费的材料包,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授课,分别从穿针步骤、颜色搭配和技法窍门方面进行讲解,并展示了制作好的饰品成品。在丁杏娟的细心指导下,在场女性朋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充满激情。在这群巧娘制作下,一根根线头来回穿梭,成就了一件件独具匠心的手工作品。

  “手工串珠简单易学,制作成本低,工作时间、场地限制性少,适合我们村空闲在家的妇女创收,能真正帮助妇女再就业。”来料加工经纪人、武义县白姆乡外麻阳村村委副主任郑晓群告诉记者,她的家乡距县城较远,又是一级水源保护区,多年来,工业经济发展一直受限,所以她一定要牢抓这次学习机会,学好这门巧手艺,回去传授给家乡的姐妹们,实现共同致富的目标。

  胡艺潇以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大家熟悉的平台开场,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快速上手,掌握直播电商全流程的方法和技巧。理论学习结束后,学员挑选现场产品,利用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带货。直播结束后,讲师与学员共同进行复盘与经验总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从零基础开始,逐渐变得熟练。一些学员还通过这次培训现场接单,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创业就业信心。学员们表示打算将自己的作品放到夜市或者网上销售,增加收入。

  据了解,今年6月,省妇联在义乌举行浙江省巾帼创共富高质量发展来料加工推进会,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在义乌挂牌落户,将通过“1个中心+26县100个工坊”模式,以组织精准对接、开展培训、共建工坊等形式,为各地送订单、送服务、送项目,为各地群众提供更优的增收路径。该中心落户以后,通过两地妇联的对接促成,义乌市妇联组织义乌小商品城商会、饰品配件行业商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以及市场经营户代表到武义坦洪乡进行来料加工业务对接,目前已达成1200余万元订单意向。

  “通过这次培训,希望能助推两地妇女携手共富。”义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