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双江湖集团:奏响“廉洁”曲 吹颂清风扬正气

发布时间: 2022-07-19 17:2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徐侨是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理学家。他在朝为官时清正廉洁,两袖清风,不畏权贵、反腐惩贪,被宋理宗赐誉‘文清’。名言曰:贪风为天下大患。”7月16日下午3时,由义乌双江湖集团举办的“清风扬正气廉洁进万家”主题家庭助廉活动在佛堂镇徐侨馆、吴棋记举行。

  当天,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受邀参会的党员干部、职工家属早早来到徐侨馆,认真学习聆听了徐侨生平经历和廉政思想,观看了廉洁专题片《以实心行实政,以清简传家风》,深刻接受廉政教育。

  “徐侨朴素的为官之道、满腔的为民情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以古喻今、震荡灵魂的镜鉴和洗礼。”义乌市双江湖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建设部职员柳正茂直言,每当参与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他就不断地告诫自己,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义乌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兰青的丈夫杨爱民说:“在家中,我常把接触到一些关于廉洁、腐败的身边案例说给妻子听,经常陪她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时刻提醒她一时的贪婪可能成为一生的悔恨,会给家人带来无尽的悲痛与忧伤。此外,我还努力做好一个贤内助,言传身教传承清廉家风。”

  在廉洁家风教育课上,双江湖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楼林群围绕《争当廉洁表率共育清廉家风》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绝不能为自己和家属子女谋取私利,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如何把好自律关,他提出建议:大家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节俭之德,坚决守住“律己关”“廉洁关”“齐家关”。说一千道一万,最终是告诫大家,要教育好子女、管好家人,用好权力、干好事业。

  对干部家属,他希望家属们吹好三种“枕边风”。一是狠吹“冷风”。当他们踌躇满志、春风得意之时,容易受到钱色的围猎,要多吹吹“冷风”。二是常吹“清风”。配偶平常在八小时以外,要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发现有违纪违法的苗头时,要早关注、早提醒,绝不能包庇袒护。三是时吹“暖风”。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他们不顺意、情绪低落时,就应该给予关怀和温暖,帮助消除心结,摆脱烦恼,开阔心胸,昂扬向上,让家庭成为温馨的港湾,成为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家风是弥足珍贵的传家宝,义乌历来崇尚清正廉明的厚重家风。自6月16日义乌启动“廉洁家风进万家”活动以来,双江湖集团紧抓贯彻落实,争当“清廉义乌”建设排头兵,陆续开展以“八个一”为重点的“廉洁家风进万家”系列活动。其中,6月28日,双江湖集团主办了“永远跟党走共富耀双江”红色共富党建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廉政教育始终占据“C”位,将一条条写有廉洁标语的丝带系在党员干部手上,代表廉洁系心间;巧手剪纸话廉洁,借指尖剪纸传播清廉理念,表达了家庭“廉”心共筑、世代相“廉”的美好愿景。通过这一项项活动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转变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小朋友们今天也有任务,聪明的小脑瓜开动起了,画一幅清廉为主题的绘画。同时,希望你们时常提醒爸爸妈妈廉洁奉公,可以吗?”“可以!”本次廉政教育活动,开设有儿童清廉主题绘画,以及廉政知识问答赛、制作徐侨清廉诗词等系列活动。通过绘画、知识问答、木活字印刷术等载体,让干部家属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家庭“助廉“牢固防线。

  同期,双江湖集团纪委首次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要求各下属公司负责人率队以登门走访形式,走访了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家庭,通过与受访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谈心聊天,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搭起家庭与集团之间相互交流的桥梁,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并嘱咐大家,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同时,向每个家庭发放了廉洁家书和廉政书籍《当好廉内助弘扬好家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家庭培养传承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谈到下一步工作,双江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希周表示,双江湖集团纪委将按照“清廉国企”建设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监督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中财政资金使用的廉洁优质,持续为“清廉双江”注入新色彩、新内涵,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区项目建设、有机更新、新社区集聚、双江湖区块拆迁安置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