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市赤岸镇开展夏季“除险保安”暨治安联合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10:3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为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要求,义乌市赤岸镇于7月20日组织开展夏季“除险保安”暨治安联合清查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求,通过“清村扫楼”方式,对赤岸镇巽村组织出租房专项检查,出动镇干部工作员、警辅人员、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检查人员约100人次。

  检查活动开展前,赤岸镇党委副书记丁胜对检查组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对出租屋内各类安全问题的排查告知、督促整改工作,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租住人员安全意识;三是压实房东主体责任,定期自查出租屋内消防、燃气、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坚决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巡查中,工作专班分成4个巡查小组,分片包干对巽村所有出租房进行逐户检查,做到巡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死角”。行动中,检查组人员对出租屋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出租屋内消防设施的配备、流口登记、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及电动车充电是否规范、电线是否乱拉乱接、燃气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租户宣传安全用气、反诈、消防安全、防溺水等知识,期间发现部分出租房屋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停止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此次检查各类出租户62户、出租屋317间,排查流动人口262人,排查各类问题89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