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共富帮帮团”解锁“共富”密码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3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可以归拢老旧房屋,通过统一规划开发成民宿、农家乐”“农家乐要保持原汁原味,可以先对接金华餐饮协会”……聚焦共同富裕目标,共商筹智,这一幕出现在义乌后宅街道和婺城长山乡的人大代表开展的座谈会上。

  为进一步加深思想碰撞、人才交流,实现产业共育、村居共富,以“百镇共建强基”行动为依托,7月21日下午,人大后宅街道工委主任万扬华带领后宅街道人大代表“共富帮帮团”部分成员到长山乡考察交流。

  在长山乡人大主席刘金良等人的陪同下,万扬华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对国际牧场的基本概况、运营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了解,并就如何依托产业辐射带动周边村居发展提出了一些见解。

  随后万扬华一行前往长山乡卢家村,考察了卢家村村庄整体风貌,重点关注卢家村荷塘、年塘山景观节点、村内老旧民房。后宅人大代表“共富帮帮团”成员走访慰问了卢家村6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来自后宅人大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双方就此行所见所思进行了座谈交流,以卢家村为例,深入探讨长山如何依托现有资源开发产业,后宅如何引力支持,同时借助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辐射引流,实现长山文旅产业发展。双方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金华市婺城区副区长徐镜跃受邀出席本次座谈会,并表示两地的交流是利民惠民的好事,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资源互通、人才互通、思维互通,迈入共建共富“快车道”。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万扬华表示,要发挥长山乡的区位优势,做好思想引导,在做好“一个核心人物、一个好的班子、一个好的规划、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好的产业”“五个一”上下功夫。长山乡党委书记周勤指出,通过此次交流,长山乡在思路上得到拓宽,行动上将持续摸索,以期早日实现共富。

  下一步,后宅街道人大工委与长山乡人大将持续加强沟通联络,联动组织开展代表活动,为推进共富产业园建设,实现两地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