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医疗技术对口帮扶 提升义乌基层医疗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7-25 10:4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16岁的胡女士因双侧耳前区疼痛且闭口弹响前往义乌爱康医院就诊,经专家诊断,该患者是双侧颞颌关节综合征伴牙颌面畸形,需立即进行颞下颌关节病微创手术。

  颞下颌关节病微创手术是一项口腔颌面外科领域的医疗技术,多年来,由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九院)口腔颌面外科教授杨驰带领团队深入研究,并取得了关键技术突破。在上海九院的支持下,义乌爱康医院口腔耳鼻喉科医院建立了颞下颌关节病及继发牙颌面畸形诊治专科联盟,颞下颌关节病诊治中心,方便了义乌患者本地就诊。

  将患者收治入院后,杨驰立即带领团队赶往义乌爱康医院会诊,经过详细检查,诊断该患者为双侧颞颌关节综合征伴牙颌面畸形,随后为胡女士进行颞下颌关节病微创手术。术后,胡女士双侧颞下颌关节疼痛症状缓解,弹响消失,张口度恢复正常。

  

  除了颞下颌关节病微创术的诊疗,上海九院专家还定期到义乌爱康医院进行专家技术指导、疑难病例会诊,协助爱康医院医务人员到上海九院短期参观学习进修,经过上海九院多年的技术帮扶和指导,有效提升了义乌爱康医院诊疗水平,加快了医院临床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义乌爱康医院的医疗技术、科研水平、人才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截至目前,义乌爱康医院完成了500多例颞下颌关节微创手术,为越来越多的义乌口腔患者带来福音,解决了“难以启齿”的疾病困扰,在爱康医院,上海九院专家还相继开展关节外科技术、牙颌面畸形矫治技术、牙槽外科技术、口腔种植技术等,使得义乌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地口腔诊疗服务。

  在义乌市有口腔方面困扰的市民,可以前往爱康医院进行咨询诊疗。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