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莲都两地“老友”相聚 开启“山海之情”新章程

发布时间: 2022-07-22 20:04: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自2013年起,义乌与莲都便结合“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建立起山海协作关系。多年来,两地山海协作工程硕果累累,协作项目不断升级、协作领域不断拓宽、协作层次不断深化、协作水平不断提高,展现了浓浓的山海情深。

  今年是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正式实施20周年。7月22日下午,“莲都有艺思缘聚在义乌”2022莲都文化旅游山海协作推介会在义乌举行。

  义乌莲都两地“老友”相聚,延续“山海之情”,进一步深化义乌、莲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山海协作高质量发展。

  秀山丽水,画乡莲都有艺思。莲都,因群山环绕形如莲瓣,又盛产处州白莲而得名。莲都之美,在于山明水秀、风光绮丽,也在于深厚的文化底蕴,瑰丽的人文风情;新业态的衍生,更让这座古城在历史的长河中焕发新生。

  生态莲都,魅力山水令人如痴如醉;人文莲都,锦绣诗画让人流连忘返;共富莲都,蓬勃新业态生机盎然。近年来,随着山海协作的不断深化,一系列文旅新业态、新场景、新消费在莲都不断涌现。

  “诗和远方”入画来。会上,莲都文旅推介官朱小杰以极具故事性的讲述方式,将莲都文化和旅游资源娓娓道来,展现了一幅幅引人入胜的生态风光美景和人文历史画卷,让参会人员兴趣盎然。

  此外,为不断加强文旅宣介创新,擦亮“莲都有艺思”品牌,由处州白莲衍生而来的莲都旅游IP形象——莲仔也在本次推介会上俏皮亮相,作为莲都文旅代言人,通过视频向义乌市民游客发出热情邀约,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少义乌旅行商惊艳万分,表示此次推介会让其看到一个非常“有艺思”的莲都,他们也将根据这次的推介内容,推动更多“有艺思”的文旅产品线路落地上架。

  共奏“山呼海应”协奏曲,共创“山海共赢”好局面。现场,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丽水市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义乌与莲都两地工会,义乌市旅行社协会和丽水旅行社先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以疗休养为媒,进一步推进两地山海协作走深、走实,并有效拓展莲都客源市场,进一步提升莲都在义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烽火浙西南,莲都正当‘红’”“宋韵风华录瓯江花月夜”“避暑有‘凉’方处州消夏图”“‘驾’日轻旅行‘野’有点艺思”“沐山风水韵难忘是乡愁”……未来,义乌和莲都双方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推等合作新机制,合力提振省内文旅消费市场,实现合作共赢,并进一步推进合作提质升级,为“山海情缘”的美好蓝图再添共富亮色。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