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血管破裂生死一线 浙大四院成功挽回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 2022-07-25 09:08: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柳青 通讯员 金南星)“丁主任,今天门诊接诊了一位情况比较棘手的尿毒症病人,能不能过来帮忙看下?”近日,浙大四院肾病科副主任医师丁磊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门诊。

  老张是一名多年尿毒症患者,8个月前在外院做了手术,成功建立一条用于长期血液透析的人工动静脉瘘。两个月前,患者曾出现动静脉瘘感染,经抗感染治疗后自觉好转跟随儿子来到义乌,在外院进行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治疗。

  见到老张后,丁磊仔细查体,发现其左侧腹股沟位置有一块暗红色隆起,像一座“小山丘”,表面皮肤随着心脏节律一同跳动。行超声检查发现,老张大腿根部的“小山丘”即假性动脉瘤,考虑是原有动静脉瘘感染后导致的人造血管与自体血管缝合处血管壁破裂,血液自此破口流出而被动脉血管邻近的组织包裹而形成的血肿。

  入院后,动脉瘤持续进展。从上午到下午不到6个小时,“小山丘”变得更加高耸,原本暗红色的皮肤也变得越来越深。考虑情况愈发危急,丁磊立刻向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杨毅汇报。杨毅立即决定急诊手术,同时组织血管外科、麻醉科进行重大疑难病例讨论,联系浙大一院动静脉内瘘血管通路组专家团队远程会诊,共同制订手术方案。当晚,浙大四院肾病科、血管外科、麻醉科等专家通力合作,为老张实施急诊假性动脉瘤切除和动静脉内瘘修补术,成功化解一场生命危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