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朱重烈在义乌市调研时强调:筑牢信仰之基 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实干争先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35: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8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7月27日,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履新首站到义乌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来金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金华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从“真理的味道”中筑牢信仰之基,提质开拓起势,只争朝夕、攻坚突破,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实干争先,汇聚起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澎湃力量。

  金华及义乌市领导王健、李雄伟、叶帮锐、虞秀军参加。

  1920年早春的夜晚,29岁的陈望道在家乡义乌分水塘村的一间柴房里奋笔疾书,《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由此诞生。信仰的力量,从这个小村庄散发,如火种般燎原华夏。循着革命先辈的红色印记,朱重烈一行走进分水塘村,深入了解陈望道先生生平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他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陈望道先生用一生的坚守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值得我们永续传承,时刻铭记。要坚定红色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新的赶考路上感恩奋进、笃行不怠。要用好红色资源,用朴实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勇毅前行。要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领路人。

  今年以来,义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朱重烈考察了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听取义乌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及有关企业情况介绍。他对“晶澳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拓宽视野、超前谋划,积极布局前沿领域和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他还叮嘱地方党委政府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

  春江水暖鸭先知。经营户对市场变化最敏感,也最有发言权。朱重烈一行来到国际商贸城一区实地探访。“今年生意怎么样?”“经营上遇到哪些困难?”一路下来,朱重烈与玩具、饰品、工艺品等行业店铺经营户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勤于思考、勇于突破,苦练内功、加快转型,以创新思维解决各类困难。在义乌铁路口岸,朱重烈听取“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情况介绍,对义乌对外开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义乌(苏溪)国际枢纽港等建设,提升国际物流和供应链竞争力,积极探索数字贸易规则和标准,加快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和内陆开放样板。

  在义亭镇缸窑村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朱重烈重点了解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和基层党建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加快构建“一统三化九场景”数字化体系,聚焦“一老一小”等民生重点提供高品质公共服务,及时回应、有效解决群众诉求,持续做强做大乡村特色产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重烈在调研时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浙江迈上“两个先行”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义乌要勇当扛旗手、主力军,为金华大都市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要挑起都市区共建大梁,进一步强化共建意识、做强金义主轴、加强协同联动,不断加快金义一体化步伐,在共绘金华发展“八骏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样板,发挥自贸区、数字经济、小商品等特色优势和战略叠加优势,加快建设三大通道,做大做强贸易枢纽,推动对外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挺进。要加快先进制造业崛起,狠抓科技创新、招大引强、低效工业用地整治,通过市级统筹强化资源要素配置,深化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融合,促进传统小商品制造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义乌制造“话语权”。要争当共同富裕示范标兵,聚焦聚力缩小“三大差距”,大力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和普遍性经验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要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切实扛起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统领事业、以党性重塑干部、以党风涵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敢打必胜的义乌铁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