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专家查隐患 机构下诊断 监管促整改 义乌赤岸镇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24: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为防止粉尘涉爆企业伤亡事故发生,义乌赤岸镇全面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关闭和取缔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企业。

  据了解,此次检查由赤岸镇相关职能科室联合第三方安全生产机构驻点人员,以木制品行业领域为重点,结合除险保安工作,重点对辖区涉爆粉尘企业的厂房规划建设、通风除尘系统、电气设备防爆处理、安全制度措施落实等易发生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在现场,检查人员对企业进行直接指导,当场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7月底前落实整改措施。同时,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将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按期完成整改,并积极推进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安全生产。

  本次检查根据“专家查隐患、机构下诊断、监管促整改”的工作方法和思路,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技术机构的作用,严格对照上级相关文件进行检查。下一步,赤岸镇将继续加大粉尘作业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粉尘防爆安全措施,提高粉尘作业安全意识,防范粉尘爆炸事故的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