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瑜 正文

义乌市赤岸镇三角毛店村:“清凉游”描绘生态共富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2-07-22 15:3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瑜 编辑 童晓)“一湾清水,兴润乡村”。近日,在义乌市赤岸镇三角毛店村的五里白溪河道内,清澈见底的河水、光滑如璞玉的河底、透心凉的一江碧水,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前来享受“清凉一夏”。在附近经营着一家小卖部的毛老板最近乐开了花,“现在店里光是卖游泳圈、水枪还有冰镇饮品,每天都有2000-3000元的流水,比过去一个月都多。”和毛老板一样,在村内经营冷饮和水上用品生意的10家小卖部,最近都是“人气爆棚”。

  随着酷暑的到来,亲水游、清凉游成了人们的首选,而三角毛店村得益于吴溪河道“五水共治”的成效,良好的水质和得天独厚的优越位置加上河岸的绿意装点,每天有2000多人慕名前来体验“嬉水”乐趣。

  五里白溪属于吴溪流域的一段,又叫枫坑溪,属我省省级最美河道。近年来,赤岸镇立足美丽河湖打造,加快吴溪流域(赤岸镇段)综合治理,围绕防洪和改善水环境,结合生态景观、休闲旅游,兼顾农业灌溉,实现“河畅堤固”“水清岸绿”“保供安灌”“景美人愉”“权晰力强”等“五位一体”总体治理目标。为了守护好一江碧水,赤岸镇还在五里白溪河段用鹅卵石替代过去常用的大石块加固堤防,同时完善溪流两边基础配套,在溪两侧加装了防护栏杆,并且每日安排专人及时清理河道内的垃圾,确保水环境清澈见底。如今,按照“水岸同治”的理念,五里白溪“水清岸绿”画卷重现。

  下一步,赤岸镇将充分利用蓝天碧水的优势,在河两岸布置灯光带,同时借助乡贤回归项目梧桐书吧的打造,把村庄的景致串联起来。未来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规划,有文化内涵、乡土风味、地域特色的乡村将被点亮。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