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新女性共富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1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巾帼何曾让须眉,逐梦共富向未来。昨日,义乌市新女性共富联盟成立大会暨镇街妇联半年度工作汇报会,在后宅街道李祖村举行。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义乌市委常委陈峻峰出席活动。

  据悉,义乌新女性共富联盟是以党建统领,围绕“城乡共富”主题打造的新女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联动“巾帼云创”、来料加工、乡村振兴服务平台,合力孵化“巾帼共富”项目,共同打造“妇”字号共富成果,打通女性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联盟旨在以项目共建的形式将党建引领、创业指导、就业帮扶、妇女增收等服务合作落地生根。

  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义乌市新女性共富联盟”“三星级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授牌。联盟理事长宣读2022年“巾帼互助共创共富”项目清单。14个镇街妇联与14个联盟成员举行“巾帼互助促共富”结对仪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县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并表彰了省市级优秀巾帼集体、个人代表。

  近年来,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等先后成功落户义乌。义乌市妇联目前已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开展线上直播培训70余场,累计辐射10万余人;来料加工业务辐射多个省份,累计带动从业妇女400万以上;横向强化山海协作,中心挂牌1个多月以来,将中心建设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积极挖掘义乌市场外发订单需求,已发放省内山区26县订单1.1亿元。全市培育了一大批女性为主体的农业企业、电商企业、贸易企业、展览服务企业等新业态企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创业女性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有生力量。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