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乡村小创客·一起向未来”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 2022-08-02 16:3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开蒙礼是古代启蒙教育之初举行的拜师礼,既是传统的礼仪习俗,也是对孩子们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尊师孝亲的良好风尚,8月1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李祖村文化礼堂,一场隆重的“开蒙礼”活动拉开了李祖“乡村小创客”夏令营的序幕。

  端正衣冠、朱砂启智、启蒙描红、诵读经典……12名小朋友身穿汉服,头戴冠帽,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开蒙礼”活动。在古韵飘香的仪式中,充分感受崇德有礼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开蒙礼”活动的举行,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辖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文明有礼”理念的传播,营造了人人践行“浙风十礼”的浓厚氛围。孩子家长方昂表示:“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以后会带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孩子像老师说的那样,做一个学礼、知礼、讲礼、守礼的人。”

  “开蒙礼”仪式结束后,李祖“乡村小创客·一起向未来”公益夏令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李祖村创客联盟、李祖村村委及“乡遇”文旅团队联合举办,将为村内8-10周岁儿童提供为期六天的研学课程,带领他们发现乡村的生态美、人文美,感受创造的激情,丰富多元价值观,涵养精神世界。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李祖村“有礼的祖儿”系列实践品牌项目,研学课程由村内八家创客店铺联合提供,包括体验传统扎染、手作美食、经典诵读等。“我们每一位创客在村里都得到了村民的照顾和支持,作为创客,也想把我们最有价值的东西回馈给他们。”此次夏令营中负责诵读和阅读课程的创客屈琼阁表示,想通过文化教育类的活动,为村内儿童提供教育支持,回馈村民的温情相顾,进一步促进创客与村民融合。

  进入暑假以来,后宅街道各村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文化礼堂等宣传文化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缤纷暑假“春泥计划”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儿童的暑期生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