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青”尽全力 义乌数万青年干部志愿者同心书写战“疫”青春

发布时间: 2022-08-07 23:10: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视频来源:融媒体中心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记者 陈佳琪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我带的这批有三百多个人,还有最后十个人的入住情况还没核实。”8月5日早上八点左右,叶弼宸因在闷热的隔离服中连续工作7个小时后,出现了头晕、无力的症状,被单位同事转送医院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手上未完成的工作。

  

  叶弼宸是义乌市建设局一名“95后”,义乌“8.2”疫情来势凶猛,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随车转运。连日来,他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8月5日凌晨2时25分,叶弼宸像往常一样接到指令后,立刻赶往指定地点集合。穿上“大白”隔离服后,叶弼宸被安排至增援江东街道候儿村随车转运组。转运人员就位后,叶弼宸带领7辆大巴车300多人出发前往邻市方舱。“先扫码、再登记,就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入住。”“入住后等一会儿,早饭会送到房间里。”“天气炎热,大家尽量在车里和阴凉处等,别中暑了……”叶弼宸在大巴车、扫码登记区不断提醒大家做好防护、防暑降温。直至所有转运人员登记完成,叶弼宸因体力不支晕倒,目前,叶弼宸由建设局的2名同事接回义乌后进行健康观察。

  “我的事情毕竟还没有办完,很多人已经承担支援社区的任务。任务需要我,那我义不容辞。”纵然加班加点的忙碌不停,如今叶弼宸只想早点回去,继续跟大家一起奋战一线。

  在全市各地,众多青年党员群众志愿者们都在一线挥洒热血青春,以行动担当守护这座城市。

  在中国义乌网的“小羊帮帮团”里,来自镇街、社区、医疗单位,以及义乌多家志愿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也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各类求助群体提供精准服务。“东洲社区有个孕妇宫缩频繁了,120的车还没到,能不能联系应急救助。”8月6日中午,一条求助信息发在了“小羊帮帮团”里,“孕妇的电话给我,马上帮助联系。”正在居家办公的义乌团市委副书记楼珊珊马上参与接力。在社区、志愿者、医疗队员的共同配合下,不到半小时,就将孕妇顺利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在义乌这么多年,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今天更是让我感受到了特殊时期下充满正能量的义乌爱意。”孕妇李丹说。

  8月6日,中国义乌网协同义乌市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义乌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慈善志愿者协会等公益组织,发起小羊帮帮团•跑腿志愿者招募,半天时间,来自全市各地的100多位志愿者迅速响应。在这个团体当中,报名年纪最小的志愿者仅14岁,绝大部分都是“90后”的青年。“我有电脑,可以做需求统计。”“我在永胜小区,可以跑腿送物资。”“我在赤岸,有需要我都可以做。”……

  连日来,在义乌稠江街道凤凰社区核酸采样点上,一支名为“火凤凰”的志愿服务队克服核酸采样点人数多、气温高等不利因素,积极做好防疫宣传、信息采集和秩序维护工作,热情耐心地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有效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这支“火凤凰”志愿服务队中有在职党员干部、退休人员、退伍军人、个体经营户、在校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的普通居民群众,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为抗疫集结,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要求下,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我们设置了6个采样台,每天上午分批、分时段对2000名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30余名党员志愿者轮岗负责扫码、秩序维护等工作。”在华灿光电有限公司的核酸采样点位上,负责人胡健勇忙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介绍道。在苏溪,56个两新组织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带领企业全体党员和职工投入抗疫一线。

  “现在人不多,太阳不大,请大家积极配合,抓紧时间下楼做核酸……”后宅街道金城高尔夫小区的流动党员网格先锋志愿服务队队长童飞拿着喇叭呼吁今日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同时在排摸过程中提醒外出群众戴好口罩。在后宅,来自省内各地以及江西、安徽、福建等不同省份的200余名流动党员们在流动党员之家的组织下,忙碌在抗疫各条战线中。

  在教育系统,8月5日晚,1000余名教师、热心家长连夜电话排摸至凌晨。6日上午,又有4000多名教师、家长投入到16万条信息的摸排任务中去,下午30万条信息的核实在有序进行……

稠州幼儿园 刘婷 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青年干部、青年委员、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正如一位青年志愿者所说“各司其职、各尽所长,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这次,我们和他们一起,用行动书写青春故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