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老外齐上阵 同心来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3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非必要不离义!”8月7日下午,在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一支由也门、阿富汗、荷兰等外籍居民组成的国际志愿者队伍,顶着烈日在社区巡逻。他们手举大喇叭,“切换”着汉语、英语、韩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波斯语等6种语言,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来了,我要为义乌出力。”来自也门的卡森说,2016年来义乌后,一直在鸡鸣山社区当阿拉伯语老师。宣传防疫知识、“清村扫楼”、协助核酸检测、帮忙配送生活物资……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里时常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我能来社区参加防疫吗?”来自阿富汗的丽娜今年刚满18岁,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来社区报名当志愿者。“非常热爱义乌这座城市,早已把这当成是自己的家乡。”丽娜说,她看到防疫一线志愿者勇敢逆行,更加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也更加坚定了通过志愿服务回馈这座城市的决心。居民看到她忙前忙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称她“超出年龄的懂事”。

  “社区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员共1388人,都说疫情防控不分国籍,可当社区防疫遇上‘老外’,语言不通怎么办?怎么向他们讲解防疫政策?这时候外籍志愿者起了大作用。”鸡鸣山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像卡森、丽娜这样的外籍志愿者还有许多。在这样特殊的时期,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志愿者挺身而出、守望相助,为守好社区的“小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