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敲锣喊人做核酸 “土方法”很接地气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3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各位村民,下楼做核酸啦!”8月7日一早,上溪镇馨苑村响起了一阵敲锣打鼓声,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花带领一支小型锣鼓队,正绕着村里的大道小巷叫醒村民及时进行核酸采样。

  此时,村庄的另一头,一队5人组的巾帼志愿者正手持小喇叭,挨家挨户用方言喊话宣传防疫:“非必要不要出去乱跑,待在家里最牢靠。”

  上午9点,王金花和巾帼志愿者们已经绕村“有声”走了两圈。随后,她们放下手里的家伙什儿,开始了敲门行动。“做过核酸了吗?请打开健康码……”每敲开一扇门,她们一边查验健康码,落实全民核酸检测,一边面对面提醒村民,“非必要不离义”。

  像馨苑村一样,这种锣鼓喧天、大喇叭、小喇叭齐上阵的宣传“土办法”比比皆是,且受到了村民们的关注。上宅村村民金元井说:“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及时接收到防疫的实时信息,这种传统的宣传方式对老人来说更便捷有效。”

  据悉,除了这些“土方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溪镇还在高速口、G235国道吴店口、四海大道金义交界处、义兰公路、义兰交界处等6处设立服务点,通过大喇叭、提示牌等方式开展“非必要不离义”宣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