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江东:上门核酸检测 居家隔离无忧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1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天气这么热,医护人员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上门来给我们做核酸,确实很辛苦,我们一定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昨日上午9点,家住江东街道西谷小区的居民楼琪表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大热天上门服务,让她们一家人非常感动。

  为严格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最大限度控制移动性传染源,严防传播,江东街道联合医护人员每天对封控区西谷小区、石塔头村的60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

  一个小分队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医护就像一面旗帜。“为确保高效快速完成核酸检测,我们分6个小分队上门采样,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队员根据采样名单,认真规划工作路线,精准带领医护人员到达每一幢楼,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西谷党支部书记赵晓洪说,检测过程中,各小分队分工明确,扫码、采样、消杀等工作有序进行。

  核对信息、采集咽拭子、进行环境物表采样……当天早上7点不到,江东卫生院陈慧就奔波在不同的楼栋,为西谷小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不要着急,在家安心休息”“加油,一切都会好的”……每到一幢,做完采集后,透过厚重的防护服,她都会提高音量,说几句安慰的话。“因为是封控人员,当中不免有人会有恐慌情绪,这个时候多跟他们说些安慰加油的话,我想这也是一种帮助。”

  据悉,当天,江东卫生院共派出10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西谷执行上门核酸采样任务,她们不顾烈日的炙烤,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哪里有需要,就应该出现在哪里。穿上‘大白’,就得有这份责任和担当。”陈慧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