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周玲:“疫”无反顾 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5: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杨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义乌商报见习记者 杨歌)“好的,我马上安排人过去。”“这个情况我已经了解了。”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周玲一边不停地接听电话,一边马不停蹄地安排着工作。

  “8·2”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医护人员化身抗疫战士,责无旁贷,挺身而出。周玲是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兼院感科主任,她第一时间就投入到这场抗疫工作中。白天,周玲要在医院里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包括制定不同区域的核酸采样流程、应急预案,还要负责人员调配、个人防护以及院感防控知识的再培训、再强调,重点环节的注意要点,以及与分管社区做好对接。“这些工作繁多、复杂,且非常重要,不可有任何疏漏。我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完成。”周玲说。

  每晚7点左右,周玲和其他同事就要赶往不同管控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做好抗原检测的指导工作,并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核酸采样点位和通道,为第二天0点到5点的核酸采样工作做好准备。凌晨,各点位采样工作开始,“周主任,这两个采样台串号了,怎么办?”“这个人的信息扫码显示不出来。”周玲一边巡视各个点位,查看指导现场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一边处理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几个小时下来,嗓子都哑了。这样的工作已经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

  8月4日晚,周玲接到通知:立即组织人员到江滨社区,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周玲与其他几名同事马上动身,到达下车门核酸采样点后,现场的情况让周玲皱起了眉头。“现场太混乱了。事发突然,社区也是措手不及,各项物资不到位,点位设置也不合理,连间隔线都拉不起来。社区人又多,大概有一万多人。要安全高效地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周玲回忆道。“医院的领导、同事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大家聚在一起出谋划策,谁都不愿休息。第二天一早,现场的核酸采样工作已经正常开展了。”看到井然有序的现场,周玲也松了一口气。

  “这段时间确实有点疲惫,走在路上感觉人都要飘起来了。实在吃不消了,我就找个纸板,在地上躺一会儿。”此次疫情发生以来,连轴转的工作让周玲几乎没有了休息时间,每天奔波于医院和社区之间,有家不能回。周玲的丈夫同为医务人员,也日夜坚守在岗位上,夫妻二人都无暇顾及家庭。“多亏了女儿,她很懂事,非常体谅我们的工作,把家里的老人照顾得很好,我们也能安心工作。”周玲欣慰地说。

  医务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顶着烈日,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因为有了他们,一切才能向好的方向发展。周玲说:“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在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和街道、社区也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我相信义乌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