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老党员: 疫情不退,我也不退!

发布时间: 2022-08-10 08:4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当前,全市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两天,在义乌苏溪镇花厅村,有一位老党员每天准时在凌晨4点前就来村委会报到。“我报名当防疫志愿者,疫情当前,希望我能为村里出一份力!”说这话的是苏溪镇退休干部王良甫。

  这位老党员曾在苏溪镇的多个工作片、镇政法办、镇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于今年5月退休。因在上一轮疫情期间,他带领村两委沉着应对,坚守防疫一线的故事至今为人称道。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两米线距离……”王良甫身穿红马甲,从凌晨4点钟到岗,一天近7个小时村头巷尾穿梭,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是强体力劳动,而王良甫却笑着说:“我今天走了近2万步,运动量很充足。”即便核酸检测、“清村扫楼”结束了,他还在默默复盘当天的检测过程,总结经验,研究改进措施。

  据悉,花厅村共有村民463户,户籍人口970余人,流动人口300余人,老年人比例较高,出租情况也比较复杂。退休前,王良甫曾是花厅村的联村干部,三年的联村经历让他对村里情况十分熟悉。在他看来,摸清“家底”是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的基础。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王良甫将村里点位分为10个微网格进行管理,开展地毯式排摸,还对整个核酸检测流程中的扫码、登记、维护秩序等岗位明确分工,并在一线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在群众遇到困难时可以方便对接和解决。

  完成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后,王良甫又马不停蹄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巾帼志愿者组成宣传队,给群众敲响防疫警钟,做好“非必要不离义”提醒。“疫情防控正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本色的时候,作为一名37年党龄的老党员,守护好老百姓是我的职责。所以,疫情不退,我也不会退。”这是王良甫的回答,也是苏溪镇广大党员们共同的心声。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