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高校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8-10 19:5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苗青 王姝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陈苗青 王姝仪 编辑 程雄)“8.2”疫情打破了义乌原有的平静。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吹响抗疫志愿者“集结号”,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奉献的先锋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8月2日疫情发生后,退伍大学生于远新闻讯立即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披上抗疫“战甲”投入了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数日以来,在核酸检测现场,或相关管控路口,亦或是转运车旁,都会有他忙碌的身影。“感觉站着都能睡着”,这是在最初两天紧急志愿服务后他说的话。尽管如此,在接下来的防疫志愿服务中,他依然坚持选择每天21点到次日8点的夜班值守。

  中共党员何向阳是一名2020级社招班的学生。8月6日,他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一直服务于当地疫情防控。何向阳所在的后宅街道北站社区西何小区居民众多,身为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他每天4点起床到岗准备,除了搬运核酸检测物资、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他还需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红码人员采样以及引导工作车辆进入小区。“在关键的时候能出一份力,感觉很快乐。”说罢,他便又投入到了宣传第二日开展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

  “00后”姑娘商纯珏,是21电子商务4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义乌疫情发生后,身边无数的党员同志奋勇争先、逆行抗疫,让她深受鼓舞。8月6日,她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凌晨4点多到岗,穿上防护服,化身“小蓝”,开始忙碌的核酸采样扫码工作。“能够协助医护人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继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连日的高温天气,商纯珏一干就是一上午,这一次,她用果敢担当将“思想汇报”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