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物资发放快捷到位 一天发了2.5万份“暖心套餐”和7.7万份速食物品

发布时间: 2022-08-11 08:4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有序搬卸,分拣归类……昨日(8月10日)下午4点,义乌稠江街道锦都豪苑小区门口的临时物资转运点,一派繁忙景象,一条条由社区志愿者、楼栋长组成的“流水线”紧张运行,大家迅速从货车上卸下物资,转移至平板车上,运送到各幢楼下,再挨家挨户分配到位。

  锦都豪苑位于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受本轮疫情影响,实行临时封控措施。当天,居民陆续收到了政府发放的“暖心套餐”。“肉、蔬菜、米油这里面都有,我们争取赶快分发出去,这样在晚餐时间就能上到群众的饭桌。”锦都社区党委委员金薇薇一边指挥大家有序分发,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这些物资都是市场集团配送中心已经分装打包好,每份物资中,包括新鲜果蔬、肉类、干粮等物品,按照一家三口的消耗量计算,发到手的物资一般能维持3天左右。“前一天我们通过扫楼,统计了小区内居民居住的基本情况,然后把统计好的人数统一上报给街道。”金薇薇告诉记者,根据之前讨论制定的方案,小区分成三个区块各自组建了配送小分队,主要包括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和居民志愿者等。

  下午3点30分许,居住在经贝家园的居民陈向红同样收到了“暖心套餐”。当时,她正在准备晚上的菜,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你好,这是政府发的物资,麻烦签收一下。”原来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送物资上门了。“都是‘刚需’,政府太懂我们了,送来这些肉菜正好用得上。谢谢你们啊!”陈向红看着满头大汗的志愿者,忍不住感叹道。随后,陈向红将“暖心套餐”拍照发到了业主群里,并配文:感谢政府,物资很丰富,志愿者们辛苦了。没想到,群里也是清一色的感谢话语,大家都对政府暖心、干群同心之举表示赞叹。

  “我们感动的不只是物资,更是背后工作人员默默地付出,真诚谢谢所有人。”“义乌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当天,记者还注意到,居住在城店、绿城、万达等区块的居民,在收到物资后,也纷纷在微信朋友圈晒图。一时间,洋葱、土豆、香肠等刷屏了朋友圈。另外,还有一些不能在家里开火的居民,则晒起了特别的物资:方便面、火腿肠等速食物品。

  “今天,街道共发放了蔬菜、肉类、米油等生活物资共2.5万多份。针对辖区外来人口多,部分居民不方便烧饭的情况,我们准备了7.7万份速食物品给他们。”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稠江街道发挥微网格的作用,对居民居住情况进一步摸底,最终确定发放物资包的数量。为保证物资新鲜且供应及时,在市场集团和世纪联华等供应单位完成打包后第一时间配送至居民手中。目前,所有物资均发放到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