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

发布时间: 2022-08-02 11:1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您看,像这种减压阀开始出现老化现象,就说明已经不适合继续使用了……”7月28日,义乌稠江街道楼下村文化礼堂前的广场上,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辖区居民普及燃气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工作。

  前期,工作人员就进行了摸底排查,逐一入户,详细了解辖区居民使用液化气情况并进行登记,耐心给居民讲解液化气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带来的危害以及定期更换配件的必要性,同时告知居民可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将同步回收正在使用的普通型和不合格型液化气配件。

  更换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液化气使用场所,对辖区餐饮店、菜市场、夜市、出租房等场所进行重点走访,为辖区居民免费升级液化气设施,全面降低居民家中的液化气风险,为居民家庭拧紧“安全阀”。“换完后还要检测一下是否漏气,这点很重要,像现在没有气泡反应就是不漏气,如果出现气泡就是存在漏气现象。”工作人员正对准新安装的减压阀,喷洒洗涤灵泡泡水进行测试,确保居民燃气使用安全。同时,工作人员还同步检查液化气灶具、设施连接、用气环境等家中的安全风险,指导居民及时排除隐患。

  除了敲门入户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外,稠江街道还充分利用各村社LED屏、广播、移动小喇叭等宣传载体,传播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以前每年液化气公司都会定期上门进行安全巡检,及时告知我们存在的隐患问题,但都需要自己出钱更换相关配件,像这种‘以旧换新’的方式还是头一回。”楼下村社区居民陈庆元说道。

  据统计,此次行动,稠江街道共完成600多户安全型液化气配件更换。下一步,稠江街道将继续以“应换尽换应装尽装”为宗旨,积极推进辖区安全型液化气配件更换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美丽城镇燃气安全防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