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以督查促整改 义乌稠江精细化管理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0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积极发动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我为城市洗把脸”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生活垃圾分类要求,主要对小区、沿街商铺、工业企业等场所垃圾桶配备是否符合规范、垃圾投放是否精准、垃圾分类台账、垃圾分类标识、宣传氛围建设等进行集中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区块仍存在各类垃圾投放的准确率不高、垃圾分类工作做得不够细致、商铺垃圾桶标识破旧未及时更换等问题。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跟踪复查。

  据悉,此次行动旨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人员在严查整改的同时,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海报等,图文并茂地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让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去,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追逐的新风尚。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规范了垃圾分类的处置情况,同时加强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责任意识,为居民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高新社区党委书记谢小惠表示。下一步,高新社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党建+网格智治”为抓手,通过人性化服务带动精细化管理,提高辖区垃圾分类的精准投放率,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整改落实,为美丽稠江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