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爱心暑托班 安全常相伴 义乌稠江永祥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0 15:48: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做好辖区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结合暑期“春泥计划”,为辖区“家门口”暑托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各项工作,并提醒符合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按时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小朋友们,千万不可以单独在河边或水库玩耍”“外出游玩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此次活动,工作人员针对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暑期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夏季食品安全、防火用电安全、应急自救、防诈骗、疫情防护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孩子们暑假期间出行要注意安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同时鼓励孩子们要力所能及地帮父母做家务,并多多参加街道、社区等组织的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并提醒在场家长在暑假期间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与义务,注意孩子安全,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孩子暑期安全监管工作,增强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设立了安全宣传展板,向居民广泛普及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

  “每年暑假我的两个孩子都会来参加这个暑托班,在这里他们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安全也有所保障,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我们很放心。”永祥社区居民徐小艳说道。

  活动结束后,稠江专职消防队的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以及消防设备,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火灾的危险性,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家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消防设备作用及使用方法,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让孩子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让家长与孩子在共同学习中加深了亲子情感交流。”永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娟表示。接下来,永祥社区将继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拓展安全成长、安全发展的覆盖范围,为孩子们撑起“安全平安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