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红色楼栋长” 激活基层治理新“栋”能

发布时间: 2022-07-19 11:2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网与社会治理网“双网”深度融合,有力推动“红色楼栋长”制度落地见效,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在社区、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楼栋长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米”,近日,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开展楼栋长业务培训会。

  “作为一名楼栋长,要当好居民的信息管理员……”培训会前,邀请了北苑街道丹溪社区的优秀楼栋长作经验分享,围绕楼栋长设立的意义、职责及相关要求、如何提高楼栋长工作技巧等作了详细介绍,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和方法,以朴实语言分享身边的故事,阐述楼栋长工作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并承诺将一步加强与社区的联系,以全覆盖式“充电”模式,提高工作技巧,把居民对小区建设的更好意见及时进行反映,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此次分享会,让我们感触良多,深感楼栋长的责任和使命,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履行好楼栋主体责任,积极配合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守好楼栋‘安全门’。”参会的楼栋长纷纷表示。

  随后,锦都社区党委书记王勇强对社区“新”楼栋长们进行培训,充分肯定了楼栋长在社区各项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并号召参会的楼栋长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继续创新服务方式、打开基层治理新局面,打造出一支品牌队伍,为营造美丽和谐社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楼栋长担任着社情民意收集员、邻里‘跑小二’、楼道‘和事佬’、文明城市‘金名片’、政策‘传话筒’多重身份,于居民服务工作、基层治理工作中凸显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季国强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学习全面提升微治理团队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楼道建设‘末梢单元’,筑牢最小治理单元,为建设楼栋长队伍添砖加瓦。”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从技能提升、政策宣传、情绪疏导等领域,全方位为楼栋长提供支持和培育,推动楼栋长队伍实现从人数壮大到能力提升的质的变化,逐步搭建起“社区+楼栋长+居民”共建共治平台,全面提升稠江基层服务管理水平和社区基层治理能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