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 义乌稠江锦都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1 16:3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小朋友们,电池属于什么分类?矿泉水瓶应该投放到哪个颜色的垃圾桶里……”为大力倡导“浙风十礼”,深入开展礼仪养成教育,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近日,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结合暑期“春泥计划”,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各项工作,并提醒符合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的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按时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孩子们简单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随后播放垃圾分类视频短片让孩子们了解到垃圾的种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注重环保观念,通过观看PPT实例讲解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以及做法,通过对“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讲解,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这样的活动老少皆宜,不仅能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去处理生活中的垃圾,通过以小带大的形式,也提高了大人们对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视,今后我们会言传身教,做好孩子们的榜样。”锦都社区居民李女士表示。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分发颜料、马克笔、画纸等绘画材料,孩子们认真构图、勾勒填色,将之前学习的垃圾分类知识“画”出来,创意与灵感的浇灌,加上孩子们的心灵手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绘画作品。

  这场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很好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还激发了孩子们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活动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一定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生态美丽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举办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覆盖面,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好习惯蔚然成风,为辖区更添‘有礼’风景。”锦都社区党委书记王勇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