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紧急安排防疫专项经费3.6亿元 拨付应急防疫支出4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45: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8.2”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全市逐渐静下来、慢下来,但民生、医药等各项保障井然有序、积极到位。

  8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财政局获悉,疫情发生之后,该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局重大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主动出击、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打赢这场新冠状病肺炎疫情歼灭战。

  目前,义乌市财政已紧急安排疫情防控相关专项经费3.6亿元,迅速将疫情防控经费预算指标落实到相关预算单位,支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启动资金拨付应急机制,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紧急拨付各项防疫支出4000多万元。

  同时,义乌市财政局开展主动服务,落实各科室(单位)主动对接部门,了解掌握归口部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经费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提出经费安排意见建议,确保预算指标及时下达、资金及时到位。

  “我们还开通了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明确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保证防控相关采购快速组织实施,切实保障政府采购的高效。”义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