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 解决送医取药难题

发布时间: 2022-08-14 16:39: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8月12日清晨4点钟左右,天蒙蒙亮,当大多数人还未醒来时,网约车司机王荣凯已穿戴好防护套装,朝着义乌后宅街道广口村出发,接患有尿毒症的老人去医院做血液透析。

  趁着老人做血透的空闲时间,王荣凯接了一个新任务,替同事将一个头部受伤去医院接受治疗的小男孩送回了家。“有时候路上会赶不及,不能及时将人员接回,大家经常互相帮忙。”王荣凯说,静默期间,人员就医不便,再加上司机人手不足,他们大多数时间都跑在路上,确保第一时间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员。

  王荣凯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也是一名党员。刚入职不久,所在公司发起支援一线的倡议后,他马上报名加入医疗保障车队,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我是一名党员,就要积极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王荣凯到后宅街道湖门共建委报到后,医院、药房是他去得最多的地方。

  “感谢你们救急,真是帮了大忙!”8月13日,拿到“救命药”的患者家属发来消息表示感谢。对于后宅街道金城社区“暖心代跑团”的成员们来说,这是对她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据了解,疫情期间,考虑到居民需要,后宅街道金城社区联合同悦社工推出的“暖心代跑团”服务,形成了“社区收集居民信息——社工统筹信息——志愿者代跑——村代跑员送药”闭环服务模式。

  预备党员汪蝉蝉,负责统筹协调代跑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每天带领团队按照收集到的药品清单,将医保卡按照各医院分类好后,安排代跑员进行购买。“在多方协调下,‘暖心代跑团’新增了两名志愿者,目前已经为社区67名居民提供了药品代买服务,不少需要外出就医的居民在街道安排下也都顺利接受了治疗。”汪蝉蝉表示,虽然自己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到这个时候了,她也要冲锋在前,争取为更多群众提供服务。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本轮疫情来势汹汹,党员志愿者们无怨无悔,克服困难,为辖区居民筑起了坚强的防护屏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