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小羊帮帮团丨“奶奶不怕,我们来守护你!”义乌82岁独居失明老人与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 2022-08-14 20:56: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程雄)8月13日是义乌“静默”的第三天,家住义乌市北苑街道的季爱芝又听到了敲门声、脚步声,响亮,但不急促。“姑姑!是我呀!”顺着熟悉的声音,季爱芝起身摸着墙去开门。

  “姑姑,社区刚刚打电话给我,这几天您受苦了,我带了好多菜过来,现在就轮到我来照顾你了。”听到侄女开始忙活午饭,季爱芝缓缓地摸找出一袋食物,喃喃道:“喏,这是前几天社区送来的,有面包有方便面,饿不着咧。”

  疫情来势汹汹,独居老人无疑成为最“脆弱”的群体之一。但对于季爱芝而言,她乐观地笑称自己“幸福得很”。

  今年82岁高龄的季爱芝膝下有四个子女,除了两位在省外,大儿子和小女儿基本天天来她家中“报到”,志愿者也是常来嘘寒问暖,和她年龄相仿的“老姐妹”更是每天轮流来陪她聊天——不过,这都是疫情发生之前的事情了。

  “我真不想麻烦别人,这个家我住了十几年了,离不开了。”疫情发生以来,“季爱芝坚持留在老房子里。不过,“固执”也有理由,记者了解到,老人唯一的不便就是双目失明多年。因此,对于她,熟悉的地方最为安心。于是,老人的儿子季军雄便送来不少方便菜,并叮嘱母亲注意安全,不要出门,也不要随意开门。

  “静默”的这几天,季爱芝每天“忙”得不行,家人亲戚外,志愿者、社区也常常打电话来关心问候。“给我带吃的,陪我聊天,我一点都不孤独,心里可暖了。”电话那头,老人笑个不停,她说,自己虽然看不见,但有些“温暖”是可感可触的,会永远留在心间的。

  在“小羊帮帮团”牵线搭桥下,季爱芝家人联系到了老人所在的崇德社区。崇德社区了解到“静默”期老人独居且无人照顾,便立马发动了志愿者进行上门服务,但为避免人员流动,工作人员也在多方打听寻求良策。“幸好,我们联系到老人有位亲戚也有个亲戚住在社区里,我们一问,她就爽快答应了,接下来这几天,她都会一直陪着老人,照顾她,我们都放心。”崇德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剑花说,他们时刻关注村内高龄老人的“动态”,敲敲他们的门,问问他们的情况,分点菜给他们,为他们买买药......

  “谢谢你们,我就算看不见,也不怕了。”今天(8月14日),季爱芝告诉记者,自己收到了第二批“暖心套餐”,言语里满是感激,“只要我们坚持,一切都会过去的。”

  疫情以来,可能所有人都曾被负面情绪笼罩过,但温暖也在我们周围发生,只要我们还记得,温暖终会汇成光亮,指引我们走过去。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